Tuesday, October 10, 2006

逃避 -

不是我懒哲学。。
最近真的蛮多想法在我脑海出现。。
这套想法是在塞车时突然从脑袋蹦出来的。。

其实。。
逃避。。
有人觉得理所当然。。
有人觉得很不应该。。
千百种的“觉得”。。

而我的“觉得”。。
人通常会创造出多种“借口”来让自己逃避。。

举例。。
甲问乙∶等下要一起看戏吗?
乙回甲∶哎呀。。钱包剩下10块钱。。嗯。。明天又考试。。怎么办??
甲答乙∶噢。。真可惜。。那你不能去咯??
乙回甲∶哎呀!!不懂啊。。明天的考试咯!!
甲就说∶那。。还是不要去了啦。。

结果。。
“不要去”这三个字。。
终究是甲说出口。。
钱。。考试。。统统借口。。
“不要去”这三个字。。
总比那一连串来得容易酱罢。。
但为了逃避是自己“不要去”。。
且将责任推给别人。。
唉。。

来到这里。。
我要提醒聪明的你。。
我并不是不认同上述做法。。
某程度上。。
那也是我的惯用手法。。

从上述例子。。
我们可以知道以藉口来逃避。。
某时候真的可以解决一些问题。。
但。。
如果甲坚持说要去。。
那问题同样的回到乙身上。。
乙有两条路走。。
(1)坚持立场。。勇敢面对。。
(2)受人影响。。没有立场。。

姑无论两条路的后果。。
乙在经历了逃避后终于做出了决择。。
后果唯有自己承担。。
(1)友谊破裂。。以后都别想看戏。。
(2)考试失败。。一个礼拜吃面包。。

方才谈过。。
逃避有时候是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但别忘记那是“举例”而已。。
当你在面对某些严重问题时。。
逃避就等于不负责任了。。
除了伤害别人。。
也伤害了自己。。
自己衡量罢。。

逃避。。
能令你冷静下来。。
但到了决择的时候。。
记得要承担后果哦。。

在感情路上。。
事情也有着一样的道理。。
聪明的你把“举例”稍微变换就应该懂了。。

老话一句∶只有你最清楚自己。。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
有时我真的不明白, 但也蛮佩服你的头脑。。。
竟然能不时想到这些东西。。。
虽然有时也会部优自主地想到这些"事实",可是脑袋太懒惰了,没有深入的。。。哎。。。

其实相当认同上述说法,
人在逃避责任的时候, 总有说不完的理由。。。
为自己找下台阶,
很多时候总会想方设法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就是有这些人啊!!

很多时候, 残酷的现实是不会允许我们达到两全齐美的。。。
我总会很矛盾。。。
这样做可能会伤害到对方, 那样做有可能会伤害到自己。。。
烦啊??!!??

狠下心?逃避。。。保护自己。。。?
事后又会觉得很内疚。。。(可能不是每个人都会内疚啦。。。)
放弃坚持?随波逐流。。。
最后自己在滴血。。。有苦自己知。。。
哎。。。
逃避,很多时候,都要有我们自己衡量吧。。。
就如你所说的那样。。。

看了你的例子的"结果"。。。心里在狂笑。。。
我是不是有病啊???
哎。。。

林建

5:50 AM  
Blogger Little J said...

你不是懒哲学
是港产片看太多
有时真得很不明白你咯
有时间不去做些有意义的事
去想这些没有意义的事
得空找我喝茶啦

12: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要去,是拒绝,
若真的逃避,应该不会去找理由拒绝。
逃避应该是不听你的电话等,
人家不去,肯定有他的原因,不是吗?
其实,很多人说逃避不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倒不以为,我认为,
逃避是一种方法,不过是错的方法。
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拒绝。

4:18 AM  
Blogger 贤- said...

我从不认为我们不可逃避..
短暂性的逃避能让我们的头脑冲缓..
因而找出更好的解决办法..

重点还是视乎情况..
需要衡量..
毕竟“逃避”是一把双面刃..
使用不当会伤人伤己哦..

9:4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