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日本游之北海道篇 -

8月5日晚上11点出发
8月6日中午12点抵达 - 北海道

刚下飞机,
搭了通宵飞机,大家都累了,
抵达北海道后,导游还说要搭3小时的巴士,
从札幌出发到某个不知名的小镇...

3小时的漫长路程后,
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 - 男山酒厂 -
那只是一般米酒制造厂...没什么好提的...
反倒从酒厂出来后,有一棵 愿望树让人许愿,
据说是因为七夕节到了所以才特设的...


如我妈所愿...我帮她用毛笔把愿望写在纸上后再挂在树上
说真的...我还蛮满意我的字体的...哈哈
享受指数:**


由于只是小镇的关系,
当晚我们入住的是充斥着传统气息的温泉酒店,
从今天开始到接下来的5晚,
我都必须一个人睡,
别可怜我!!因为我还蛮享受 - 一个人的精彩 -
享受指数:**


第二天一早,
导游便带我们到酒店附近有名的瀑布 - 银河瀑布 -
据说又称 - 男瀑布 -
现在的你一定心里在想“有什么酱特别哦?”
其实没什么特别,要不然咧?你还期望我下一句告诉你有人常在瀑布顶跳下来那才值得到此一游啊?!
所以与其抱着 “有什么酱特别哦?” 的心态,
我试着把我的感官放大来感受周围的环境...
果不然,我感到从瀑布顶奔流而下的水所带来的是阵阵凉气...
后来得知原来瀑布水是从雪山的冰块融而来的...
就算站在28度烈日下,也得以感觉到“透心凉”
是还蛮不错的...


- 银河瀑布 - 旁就是 - 流星瀑布 -
又称 - 女瀑布 -
就连瀑布都跟我卖弄成双成对这一套...
而我却...哎...


欣赏完瀑布后,
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很想喝peach tea”
谁不知靠着日本发达的 - 自动贩卖机 -
我一偿所愿了... 哈哈
享受指数:**

接下来,
导游在一大早就公布了今天的主要内容是“跨灰” (福建话...)
所以,我们即将要前往的是薰衣草的故乡 - 富良也 -

漫长的路途中,导游让我们停在某个休息站,
谁知竟然给我发现到好康的!!!!



哈哈... 就是这了,- 薰衣草雪糕 -
一口含下去,所尝感到的竟然不是一般雪糕都会有的“甜”
而是淡淡的薰衣草香味,一点都不会腻!!YAY!!

吃完后,我发现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拍照景点...


一望无际的稻草原...
此时,心理不禁泛起一个念头“在大自然的面前,所有的不愉快其实都很渺小了”
怀着 - 享受 - 继续我的旅程吧!!
享受指数:**

到了!!到了!!
终于看到了薰衣草!!


一大片的薰衣草!!
奔跑吧青春!!


其实下车后第一眼所看到的不是薰衣草,
而是...


对!!没错...
就是它 -巨型稻草人 -...
没了它不管风吹雨打的细心照顾,我们哪来那么多薰衣草欣赏呢!?
感谢您了!! arigato gozaimasu + 日本人的90度鞠躬

嘿... 除了 - 薰衣草原 - 和 -巨型稻草人 -
当然少不了...


这迷人的 - 七色花园 - 了!!
多么优美的一幅画...我开始盖叹我怎么不干脆去当摄影师算了...哈哈...开玩笑...

走着...走着...
竟然让我发现到另一样薰衣草食品


这就是 - 薰衣草布丁 -
好吃好吃!!
享受指数:***

隔天,向 - 富良也 - 道别后
我们前往到 下一个享富盛名的小镇 - 小樽 -


这里是 - 小樽运河 -
河岸边排满的是在卖画的艺术者以及写生的学生们...
想不到这里这么富有艺术气息...
享受指数:*

下一站, - 小樽街道 -
在这街道的尾端...我感动了...


这是 - 音乐盒的圣地 -
里面摆满了上千种的音乐盒...各式各样的...各种音乐的...
自从在《冲上云霄》里看见Issac送了个音乐盒给Zita后...
我便发誓有遭一天我必定要来这里了...我终于到了... (落泪中... T.T)

千挑万选后...


我选了这最简单古董的款式...
里面播放着的是Beauty & the Beast的主题曲
回到酒店后,还傻傻的自己一个人重复聆听这音乐盒半小时...哈哈...
享受指数:****

从街尾走到街头,
所发现的是另一种感动...
- 味觉的感动 -


看到街边叫卖的带子一颗200日元
我便cincai的去order了一颗来试试...
不到两三分钟,新鲜的带子便烤好摆在桌上了...
站在路边的我一口吞下后...
仿佛吃到了- 海洋 -
okok...我承认夸张了...
可是我让我妈和爸试了之后...
由原本的一颗,变成了十多颗!!
因为真的真的非常好吃,鲜!!甜!!
享受指数:****

下个目的地,冬季奥运会场 - 大仓山滑雪跳跃台 -


上山前导游跟我们说会让我们尝试从这初级跳跃台试跳下来,
我一度非常的兴奋。
我真的真的太天真了...怎么可能!!!

虽然跳不到,但换来的是这一望无际的 - 札幌市全景 -



临走时,还买了枚纪念金币...



金币上还刻上了我的名 - YUEN - 和 日期...
这我才突然发现原来当天是8月8日... 08.08.2009
享受指数:*

隔天旁晚,
我去到了 - 狸小路 -


这里主要两旁都是商店...
典型购物的地方...

也很巧的让我们遇到了...


当地人在庆祝节庆...
那些人就穿着类似浴袍的衣服+兜档布 (俗称尿布)在到处乱跑...
笑死那些auntie们了...
晚餐我们就在坐落在附近很出名的一间拉面店吃 - 一风堂 -


果然不是盖的...排队才能进得去...
非常难忘的拉面...
享受指数:***

差点忘了!!
方才的午餐...
我威逼我爸点了这极品 - 神户牛肉 - !!!!
7500日元/块


不需要复杂的调味,
厨师只是轻轻撒上一点胡椒粉再煎至7分熟...
登!登!登!登!


极品 - 神户牛扒 - 就活生生呈现在我眼前!!
这就是传说中的!!
入口即化真的不是遥传!!真的!!
此次旅程的最美味了!!
享受指数:*****

除了这餐之外...
还有一餐还蛮不错的...


活生生的 - 大螃蟹 - 就这样握在我手里!!
下一秒钟,它就...


被我们煮熟摆在桌上了...
配上超大的带子和三文鱼...
丰富的海鲜大餐,我开动了!!!
享受指数:****

最后一天,
都是在shopping...
走了一整天都没买到东西...
于是...


在directory前自拍了一张...
哈哈...没有啦...
其实是看到了starbuck便去买了一杯...


java chip frappucino...
从前曾经有某位好友介绍后就有一点爱上它了...
连我妈也说蛮喜欢的!
一面走着一面喝着,散了我的闷气...
只可惜我买了杯小的...没想到还真的够小...
只是一个普通喝水用的杯的大小罢了...
所以今天我一到东京便不愤气的去买了杯特大的...
感激那位好友...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java chip frappucino的关系
我走狗屎运了!!
我妈竟然答应买了这给我!!


muahahaha....
这次旅程最大的收获!!
享受程度:***** (我就是拜金主义者!又怎样!?)

另外一个收获..
虽不值钱,但有它的纪念价值...


相信漫迷们都知道...
大部分漫画都出自这本周刊...
即便不会日文,还是买了本收藏。
至少它让我的 - 一个人的精彩 - 更精彩了
享受指数:**


在 - 北海道神宫 - 求得一签
签文如上...
我想对自己说一声“继续加油,可以的!!”

哇...半夜2点了!!
期待下次的 《日本游之东京篇 - 》 吧!!

当然我也期待你的留言!!

6 Comments:

Anonymous mina ^^ said...

Waaaa.. the lavender!!!! and the 7 coloured garden.. so nice.. >.< and u ar.. bught burbery wallet.. jealous sei ngo lor... i also wanna go!!

10:39 AM  
Blogger 贤- said...

nonit jealous la... i bought ur souvenir d la... haha
gif u when i go b.. c u

2: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ice one.. Can see how you are enjoying yourself.. its always good to have holidays! 其实孤单未尝不是一种享受。。
Can't wait to see your Tokyo's photos!!
^.^ Brian

7:01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冬季的小樽也很有味道, 尤其是运河.. 当地人会起一个个用雪盖起的洞然后里面会放很多蜡烛..

7:40 PM  
Blogger 贤- said...

孤单对我来说绝对是负面的...
虽然它会令我难过..
但同时也令我成长..

孤单只是过渡..
所以,我的终点绝对不孤单!!
至少我更珍惜不孤单的每一秒..

哈哈

8:12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也好想去。。。
羡慕死人了!!!

6: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